心血来潮

打扫文字泡。

[王黄]谎不可以乱说,恋爱不可以乱谈(三)

10. 

“这真的是缘分。”黄太太给王杰希夹了个虾。

“呃……是啊,真的太巧了!”黄少天附和。

“杰希这个月毕业了是吧?”

“嗯,准备留校。”

“哎呀,真好,少天公寓就在荣大隔壁,你搬过去住吧。”

“咳咳咳——”黄少天喷了。

“臭小子脏不脏你!”

“我们有住宿分配的。”王杰希说。

“住宿舍哪有住少天那里舒服,他那套公寓你去过了吧?很大的,保管够你们两个住!”

“不,妈,房间不太够。”

“你俩住一间啊!”

黄少天觉得自己快要招架不住了:“妈,我们才在一起几个月,这么快同居……不太好。”

黄太太嗔怪地看了他一眼:“是,你们最纯洁了。”

 

11.

吃过饭以后,黄少天帮着王杰希找了个借口跑了。

黄太太在门口朝两人挥小手绢:“少天,送杰希回学校的路上小心!可以晚点回来!”

两个大男人在老太太面前见招拆招,狼狈得不行,等到独处的时候才想起来要尴尬。

“呃……我也是迫不得已。”黄少天摸了摸鼻子。

“嗯。”

“你别这样,那不会是你的初吻吧。”

王杰希看了黄少天一眼,没说话。

“你也没吃亏好吗那也是我的初吻!”黄少天梗着脖子说。

“哦。”

“王杰希你不会是在害羞吧?”黄少天撞了他肩膀一下。

“没有。”

“那你怎么不说话。”

“之后打算怎么办?”王杰希反问黄少天。

“过两天说……我们性格不合分手了?”

王杰希的眼睛里写着:你是智障吗?

现在,黄少天怕了。

他妈明显很喜欢王杰希,如果说性格不合分手,他妈估计也会弄死他,至于说他甩了王杰希,就更不行了。

“说你,甩了我?”

王杰希的眼睛里写着:你真的是智障吗?

“那现在怎么办?”黄少天急了。

“你还有脸问我。”

“我……”黄少天语塞,“我也是迫于形势,我身不由己。”

“你一开始就不应该说谎。”王杰希无力。

“谎也说了,戏也演了,你现在也是共犯,你看着办吧。”他已经彻底不要脸了。

“行,我主动投案自首顺便指认主谋求法官轻判。”

“别,别!”黄少天挡着王杰希,“这恋爱咱们先谈着,先谈着。”

王杰希语气僵硬:“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知道,知道。我们先‘假装’着谈恋爱,等想到合适的办法再‘分手’,ok?”

黄少天还顺便比了个手势。

“你真的是个智障。”王杰希已经彻底没辙了。

“你用眼神示意我可以假装不知道,你说出来就不行!”黄少天掐他。

 

12.

这事黄少天没憋住,还是告诉了喻文州

喻文州笑着说:“那听起来王杰希人还挺好的。”

黄少天喝了口奶茶:“有点雷锋精神。”

“呵呵。”

 

13.

现在他妈给他打电话,开头肯定是问王杰希。

——杰希最近忙吗?

——杰希论文怎样了?

——杰希什么时候有空来家里吃顿饭?

黄少天一开始敷衍着乱编几句回答,后来发现经常要打补丁,还可能露馅,于是索性真的跑去问王杰希。

联系也就频繁了。

在他看来,自己和王杰希,多少算是个朋友。

况且还是接过吻的朋友。

他就住在荣大隔壁,有次下班经过,刚好遇到出来觅食的王杰希,顺势组队去了涮涮锅。

两个人,一人对着一口咕噜咕噜冒着热气的小锅,黄少天隔着白色水蒸气看着王杰希垂眼烫蔬菜。

“你这样不行,汤里没有一点油水下菜不好吃。”

“有汤底。”

“你黄哥告诉你,好的高汤汤底,菌汤汤底才先下青菜,吃汤头风味。”黄少天抄起身前的鸡肉下王杰希锅里,“这些味精冲剂就只能先放些肉补救一下。”

“嗯,谢谢。喝点什么?”王杰希随他摆弄自己的锅,站起来要去拿饮料。

“橙汁吧。”

王杰希举着一杯冰水一杯橙汁回来,黄少天招呼他说:“好了好了,快吃,再不吃要老了。”

“嗯。”

“最近忙什么啊?”黄少天给自己烫了些牛肉。

“准备搬去新的宿舍。”

“什么时候?”

“这周末吧。”

“要帮忙吗,你黄哥我有车。”

“应该应付得来。”王杰希说着就要去放海鲜。

黄少天伸出筷子不轻不重地打在了他的手背上:“不能这么早放味重的东西,不然等一下吃什么都是这个味。”

王杰希无语了。

“我希望你能好好尊重这个涮涮锅。”黄少天看着他特别诚恳地说。

然后他开始滔滔不绝地向王杰希传授火锅经,王杰希帮他添了两次水。到了后来王杰希开始怀疑自己之前活了二十几年,对不起吃过的任何一个火锅。

“王杰希你这样不行,人生最大的乐趣就是吃,你错过了多少风景啊!”

就在他要继续发表议论的时候,他妈来电话了。

“喂,请老佛爷的安。嗯,嗯。我俩在吃涮涮锅,周末?周末不行,他搬宿舍呢。我?我肯定去帮他搬啊。行行行,有空肯定回去。”

王杰希也猜出了个大概。

两人想起了之前发生的一连串事,气氛又显得有点尴尬。

“咳咳,周末我去帮你拉两趟行李呗。”

“嗯,好。谢谢。”

 

14.

“喂,小江吗?你是不是抽到了旧宿舍,我和你换吧。”

 

15.

王杰希要搬的东西不多,黄少天运两趟够了。

但天气太热,黄少天帮着将行李搬上五楼,半身都湿了。

“怎么回事,连电梯都没有。”

“我分到的是学校最旧的宿舍,也还行,五楼。”王杰希好像不怎么在意。

“哪间?这里?不是吧这间采光那么差一股霉味,我靠墙纸都要掉光啦!”黄少天很是嫌弃。

“先住着吧,有条件再换。”

黄少天钻去了厕所,捂着鼻子就出来了:“太脏了,这里条件那么差怎么住人。”

“没那么多讲究,忍忍就好了。”

黄少天陷入了沉思。

“喂,小王。”

“不要这样叫我。”

“老王,搬我那住吧。”

 

16.

“不是,妈,我们不是急着要同居!我那时没害羞!救命!他那里条件太差先到我那缓冲一下,等找到好的再搬。”

黄少天觉得自己跳进黄河也洗不清。

“行,行,你说什么就什么吧。知道了,好!会的!”

王杰希将行李全部搬到了黄少天公寓的客厅,擦了一下汗问:“老师吗?什么事?”

“让我们记得戴套。”

“……”

-----------------------

人生就是一个套路接着一个套路。

然而一次又一次主动钻套路里的人只有一个。

评论(37)

热度(3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