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来潮

打扫文字泡。

[王黄]除了恋爱我什么都不想和你谈(下)

5.

王杰希看着黄少天把药吃了,才转身去扭暗了床头灯。

光线一暗下来,气氛就有点暧昧了。

小旅馆的标准双人间,两个人一人坐在一张床上,就这样大眼瞪着大小眼,王杰希先绷不住叹了口气,站起身来过去抱着黄少天滚到了一张床上。

“刚刚还这么正人君子怎么现在就禽兽起来了。”黄少天去拉他环在脖子上的手臂。

“抱一下就禽兽了?”

黄少天感受到落在后颈的鼻息,除了痒还是痒,脖子痒,心也痒:“对!我现在就打个电话让动物园把你捉回去。”

王杰希笑了。

黄少天后背贴着王杰希的胸腔,感受到了细细密密的震动,他挣扎了一下,用手肘顶背后的人,直到一个吻落在了后颈.

抱着他的人说:“好了,睡吧。”

黄少天知道王杰希是要正人君子到底,他撇了撇嘴:“滚开,不要妨碍我和周公谈恋爱。”

“那我排个队,你跟他谈完了和我谈。”

“可以,不过想跟我谈恋爱的从东门排到了西门,你去拿个筹等叫号吧。”

“打个商量,插队行不行。”

“你还有没有素养了。”黄少天带着笑意骂他。

王杰希紧了紧抱着他的手臂:“那我申请走vip通道。”


6.

王杰希结结实实地抱着黄少天睡了一晚,两个人都闷了一身的汗。

醒来以后,两个人拾掇了一下就各自回了宿舍。

王杰希又窝进了实验室,黄少天见烧退了也打算洗个澡去上课。

上楼梯的时候遇到去饭堂买包子的方锐,眼神那个戏谑,而回到宿舍,周泽楷看了一眼他身上那件皱得跟菜干一样的圆领T恤,视线也都是飘的。

他郁闷,很郁闷,全世界都以为他们趁机干了点什么,他也以为会干点什么,然而什么都没干。

他有种被冤枉的委屈感。


7.

自从上学期王杰希经他院长推荐,带着一群本科生参加了一个全国地理竞赛,就一直没闲下来。

暑假还带队去了外省采样,一采就采了一个月,八月的天,每天往外面跑,到了一个地方给他发一个定位,拍几张照。

晚上回酒店来个电话,没两句黄少天又催着他快睡,毕竟听王杰希声音,他是真的累了。

黄少天之前加了柳非的微信,只能每天看着她刷一溜的朋友圈,从照片里的边边角角处挖出一个越晒越焦的大小眼。

黄少天家就在本省,等王杰希带队回学校的时候就去了机场接机,第一眼看见王杰希的时候,以为他刚刚下完矿井。估计自己的表情太过惊讶,黄少天第一次见到了王杰希有点局促的表情。

王杰希刻意地压了压鸭舌帽:“嗯,晒得有点黑。”

黄少天玩心大发,蹦了起来就凑过去看他:“朋友,把你丢炉里都可以生火了好吗。”

王杰希没辙,黄少天跟着车回学校,噼里啪啦调侃了他一路,刘小别听不下去了插了句嘴:“师兄是因为照顾我们,每次遇到海边取样的时候都自己去才晒成这样的。”

黄少天当然知道,王杰希就是个奶爸命,他这个人能照顾到别人的地方肯定尽量照顾,特别是对后辈。

说真的,他也不是存心想取笑王杰希,就是有点吃味了。你们一队人,呆一块儿说是为了项目取样东奔西跑,在海边烧烤,去爬山看日出,偷偷溜出宾馆唱k,他都是知道的。

而自己被王杰希晾了整整大半个暑假,明天他又要打包回北京了,要再见面就只能等新学期了。

黄少天越想越生气,想把王杰希这块炭点了又舍不得,就只能动动嘴皮子解恨。

然而等回到王杰希宿舍帮他忙打包回家,听见窝空调房里打游戏的叶修指着王杰希狂笑,黄少天又不乐意了。

他挤兑王杰希那是情趣,叶修那就是嘴欠。

而等他看见王杰希脚丫都晒出了一道人字拖的印痕,那点不忿没了,情趣都不要了。

毕竟王杰希是真的很辛苦。


8.

那天送王杰希上机回北京的时候,黄少天絮絮叨叨地让他多吃水果。

王杰希以为他是舍不得自己走,心里还是有点高兴的。

“好了,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开学见。”

“真的,大眼,多吃水果有益健康。”

“行了行了。”王杰希简直想摸摸他的头。

“番茄桔子苹果尤其好。”黄少天盯着他的脸看了一眼,“那美白。”

王杰希头也不回地走向了登机口。


9.

新学期开学,王杰希又忙得都要转起来了,就差没睡在实验室,别说干点什么,要不是那晚发烧,黄少天要见他一面都难。

白天要安排本科生做样本分类录入,还要采买调配试剂,因为实验室要提供给学生上课,王杰希也只能挑晚上或者特别早的时间做滴定,实验效果虽然很理想,院长甚至是打算让他拿这批数据发文,但时间也越来越紧。

所以黄少天又被晾了,一晾又是一个星期。

周五晚上黄少天洗了个澡就踢着拖鞋溜达到了喻文州宿舍,团喻文州床上刷微博,啵噔啵噔都是首页刷新的声音。

喻文州知道他心里不舒坦,特别不舒坦。

“你怎么随随便便就上别的男人的床。”喻文州看了他一眼。

“你这话我不爱听,我俩什么关系啊,班长。”

“同班同学。”

“除了同班同学,我俩还是情比金坚的竹马关系。”

“我可没福气和你情比金坚。”喻文州翻了一页书。

“班长你怎么这样说话!”黄少天放下了手机。

“你到底来干嘛?”

“我们去撸串好不好,好无聊,叫上小卢和方锐不?啊——上一次去吃麻辣烫猥琐方借我的三块还没有还。”黄少天说着说着就躺平了在床上。

喻文州看了一下表,刚低头给卢瀚文发了一条微信,黄少天手机就响了。

他看着黄少天一瞄手机,蹭地一下就坐起来了,就猜到肯定是真正情比金坚那位。

“喂,什么事啊。”黄少天漫不经心地应着,“什么,你刚从实验室出来,一起吃宵夜?我可忙死了,这周有个报告要交,老师总是催我。”

对面说了两句,黄少天就盘起了腿,摸着自己的脚腕,声音特别不耐烦:“行了行了,我陪你吧,就在你们学院门口等。”

喻文州心里很想翻一个白眼,然而还是笑眯眯地说:“刚好一起去,我已经叫上瀚文。”

黄少天下床穿拖鞋,摆着手说:“别别别,班长你安心学习。”

出门的时候,遇到了迎面走来的小卢,他挥着手说:“早点睡觉长身体!”

“黄少不是说要一起去吃宵夜?”卢瀚文问。

“呵呵。”


10.

王杰希问黄少天要不要去小吃街。

黄少天看了一眼手机,时间不早了也懒得出校门,他指了指饭堂说有什么吃什么。打的是王杰希的饭卡,黄少天瞄了一眼,看见里面只剩下五毛,就趁着王杰希去捧粥,去服务台给他充了一百块。

王杰希接过饭卡揣进兜里,也没提什么,两个人头碰头地吃着热粥。

九月的广州,暑气还没有退,饭堂的风扇呼呼地响,两个人还是热出了一身汗。

黄少天觉得自己像个傻叉,空调房不呆,串也不撸,陪着王杰希在这里喝饭堂三块一碗没鱼片没瘦肉只飘着零星几片葱花的鱼片瘦肉粥。

不过,最终目的也不是吃宵夜,所以也就凑合吧。

王杰希抬头见就看见黄少天吃了一额头的汗,他握着调羹漫不经心地说:“黄少天。”

“嗯?”听到声音的人抬起头,见王杰希一脸认真。

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气氛有点尴尬,又有点暧昧。

黄少天刚想喷一句你是不是逗着我玩,王杰希就特别认真地问他:“我白回来了没有。”

黄少天一秒就笑喷了,王杰希也跟着笑,两个人在饭堂大厅里笑得乱七八糟,收拾餐盘的阿姨盯着他们看了老半天。

笑到最后,黄少天摸了摸鼻子,伸手蹭着颊边的汗说:“嗯,很白。”

王杰希给他递了张纸巾,稀松平常地继续说:“我准备读博,争取留校。”

黄少天顿了顿:“那就是留在这里发展咯。”

“嗯。”

“博士也不是说读就读吧,你考哪个博导?”

“我和院长沟通好了,他带我。”王杰希没有看黄少天的眼睛。

“你之前带的那个比赛项目谁负责的。”

“院长。”

“哦。”

两个人各自盯着碗里飘着的葱花,盯了一会儿,黄少天用调羹戳了一下碗底:“大眼,说真的其实你还没有白回来,不过没关系,你的大小眼我都忍了,小黑脸不是个事。”

王杰希盯着黄少天发顶:“嗯,你多担待,我还有很长时间可以白回来。”


11.

两个人肆无忌惮地拖着手走出了饭堂,湿漉漉的,不知道是谁的汗,也不管有没有人看到,反正就拖着,只能挑着路灯比较暗的地方走。

黄少天走了一路就踢了一路的小石子。

王杰希走得不紧不慢:“我知道老魏想你保他的研,所以别想着考去北京。”

“嗯。”

“与其发烧了还窝图书馆复习高数,还不如多留点时间给我。”

“嗯。”

“今天怎么了你,吃错药了。”

“我靠,王杰希,你能不能给我留点感动的空间,你一说话气氛全没了。”

“那要不要一起去小旅馆找点气氛。”


12.

“禽兽。”

“要不要。”

“要。”

过了一会儿。黄少天踢了王杰希一脚:“自己去买套。”


                                                                                                   END

---------------------------------------

葛优瘫痪.jpg

评论(28)

热度(4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